close
此篇銜接之前的廚房3D圖篇~

廚房一直是我很重視的一部份
我一直很想要一個開放式的廚房 尤其想要個吧檯 !!!
讓家人可以坐在吧檯上喝咖啡、吃早餐
這樣的光景 真的是我所嚮往的~

雖然擔心開放式廚房會有油煙四處飄散的問題
但只要避免做那種油煙很大或是油炸類的料理就OK了
做些簡單的家常料理就好囉
還有切忌不要在餐廳貼壁紙唷
因為壁紙會吸入那些油煙 久了就會有味道囉

想吃大餐的話 最好還是去外面吃就好囉
在家裡最好吃的健康、營養~雖然沒這麼好吃也沒關係XD

這個廚房真的讓我煩惱了許久
之前一直在想說要不要把那道突出的RC牆打掉
因為廚房多了那道牆   設計起來受限許多
本來建商只附L形的廚房 
我自己跟廠商"智慧廚房"做加帳 沿著RC牆做吧檯   改成ㄇ字型(又稱U字型)

看了廠商給我的3D圖
如果硬是做了個ㄇ字型的檯面 讓我覺得廚房感覺好窄小喔

可是光拆那道牆就會花不少錢
還有本來期望的白磚牆會因為那道牆被拆掉後
視覺上跟廚房的壁磚難以去銜接

還有如果廚房真的變大了...
那我想 廚房的加帳可能就不是幾萬元去算了 而是10幾萬= =|||

所以想想 我還是把那道牆保留著吧
設計師也說 讓廚房跟餐廳有一點點的區隔 也不錯~

後來就決定 廚房還是用ㄇ字型的方式去做
吧檯尾端也不做修圓了 因為修圓要加3500 做兩個R角也要3000
所以就以不加錢的方式把尖角修掉(不然媃媃的頭撞到就慘了)
大怪物拉籃櫃(高身櫃)也放棄了 因為要兩萬左右 (櫃體 五金+左右側板 這些加一加很恐怖)T^T

然後我又開始煩惱了 到底廚房裡面的走道
我要留幾公分呢? 要留100公分寬 110公分寬 還是90公分寬就好
這會涉及到我吧檯的檯面寬度 以及檯面下櫃體的深度

我那陣子為了實際去體會廚房走道的寬度
跑了好幾家B&Q跟IKEA
每次就是拿捲尺在那裡量東量西
後來發現90公分有點太小 100公分剛好 110公分好像又太寬
(我都叫我老公站進去 看感覺如何 因為他比較大隻)

一直很難決定走道要多少公分寬= =|||
想要走道寬一點 又不想要影響吧檯的檯面以及底下的櫃體

後來看到廠商話給我的圖 才讓我下定決心

我ㄇ字型中間放爐具的位置約90公分+左右共4公分的空間
所以走道就決定94公分寬囉
這樣吧檯的檯面也有60公分寬囉^^
底下的電器櫃也不變動到

接下來廚房又有個地方讓我煩惱了
就是烤箱問題
當初為了放崁入式烤箱
特別設了一個220V的電源在櫃子裡
後來看到許多烤箱結合微波爐的功能
讓我覺得可以考慮買個多功能的烤箱
這樣就節省擺放微波爐的空間了

不過找了半天 發現幾乎都是日系的為主
且電源又是110V的
而我預留的電源是220V的 根本就不和
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
看到LG有一台電烤箱 
Solar DOM MP-9482SR
有烤箱跟微波爐二合一的功能
重點是220V的電源!!! 正好符合我的需要
所以我就上網去選購了一台囉
剛好網路上有全新的要拋售
所以就趕緊去買囉
原價要兩萬多 我們一萬初就買到囉
一台30幾公斤 當初搬得也是很辛苦
不過省了7~8000塊也是值得~
 所以運氣算是不錯呢:)

還有吧檯下方的電器櫃也是令人頭痛的問題
雖然圖面上標示深度40公分
不過扣掉門板厚度2cm 櫃子厚度2cm  以及檯面與櫃體本來就會再縮2cm
櫃體深度剩下34公分...
影響到我原先預定要放的電子鍋放不進去
只能放普通圓形的飯鍋跟大同電鍋

還有下面的抽屜也因為沒有適合的五金
只能用27cm的烤漆鐵抽來用...
導致我的抽屜超淺的 內深只有25cm 打開之後 後面還有7公分可以放東西
(早知道就去IKEA買五金給廠商裝了 這也是後來裝好才發現的問題)
PART2會有圖面說明

接著又開始煩惱廚具門板的樣式了
本來建商給的是楓木紋的塑合板
顏色還不錯 但是看起來太現代了點

但我後來是加錢換了高壓成形板
這種板材沒什麼特別的優點
不耐熱也不耐髒= =|||
唯一的優點就是
樣式很多可以選^^|||
而且可以壓出木頭紋唷 又比實木的門板便宜許多 (但是容易卡髒= =|||)

光是門板就有8種以上可以選
我用的是喬豐的板材

3型也滿漂亮的 我的鄰居本來也想要選3型


G型跟6-1型 要板材等級較高的才可以選(我選的白色板材剛好都可以選)


剛開始我選6-1型(中間有一條一條的 拍不太出來) 想說要配合餐廳的電視牆 做鄉村風
後來又變心改G型的 想說還是走古典的樣式好了
而且IKEA 這種方框造形的比較鄉村造型的貴呢!!
所以當然要選看起來比較貴的阿:P

不過當門板送過來的時候 覺得怎麼跟圖面上的不太一樣 看起來像是4型的@@
後來跟廠商確認過 確定是G型的  反正比我想像中漂亮就好哩~~~~

接下來就是師傅來幫我安裝囉

一堆櫃子送來了

只有一位師傅安裝  真是辛苦了
因為我是散戶 另外跟廠商做變更的 所以人手就沒之前這麼充足
其他戶若沒更改廚具的話 早在半年多前就安裝好了



我發現他把一個門板放在我的冰箱上了= =||| 超擔心被刮到的

上櫃的雛形



只有一位師傅 要搬這麼多東西 真是辛苦了 還好有電梯 
聽說之前安裝其他戶時 電梯還沒好呢....


很長的上封板跟踢腳板.....


超期待安裝後的樣子~~~



建商附的三機  沒多的預算更換更好的啦 這樣就夠了



門板裝上去囉!!!~好漂亮喔 

PS 我已經拿紙板保護我的冰箱了...




下櫃的雛型也快裝好了 


這時候人造石抬面來了


真的很大一個 看起來很重@@ 我們樓梯超小的 我看他們搬的好辛苦阿...


在客廳架起工作檯了


師傅開始量檯面了









開始安裝囉


我的吧檯出現囉!!!~


開始做無接縫處理


這時候粉塵超多的@@||| 灰矇矇

師傅們真是辛苦了 我覺得很傷肺耶.....職業傷害


做最後的收尾 白色廚房已經大功告成了

本以為這樣就OK了 不過還是出了點小狀況= =|||
PART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l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