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找出空檔....來寫這篇文章...


事情發生的很突然 也很錯愕~
讓我一點都沒有真實感~

我沒想到 每次回娘家都會發出超級撒嬌聲的麥可
竟然會突然猝死 一點預兆都沒有 就這樣離開我們了~

更巧合的是 事發前一天還跟朋友聊天說到
養寵物時 最怕經歷生離死別的過程...

我當時就抱著消極的態度 說我完全不敢去思考這問題
因為真的太痛苦了~

沒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就接到我爸打來電話...
"麥可死了"
讓我從睡夢中驚醒!!!
怎麼可能!!!
每次回去都好好的阿~都會跟我們玩 精神也都很好~
重點是牠還年輕 才4歲多
是個健壯的孩子~
雖然是男生 但是總是愛用超級可愛的喵喵聲來回應我們~
身體壯壯又帶點傻氣的 常被我跟我老公取笑是派大星~
怎麼可能會這樣離開我們~

最先發現的人是我媽~
原先我媽清晨要去跑步時 看到牠躺在沙發底下
臉很安詳的樣子 以為是在睡覺 所以就去晨跑了

等到晨跑結束 發現麥可還是一樣的姿勢
起先還認為牠可能還再睡 不忍心吵醒牠
可是越想越不對勁的就碰了牠 卻發現牠已經全身僵硬 死掉了~

嚇到趕緊去叫我爸 我爸聽到也是整個人跳起來!!!
真的太措手不及了~
本來我一直以為 貓咪生病了 帶去永和的崇恩看一定沒問題
麥可是在那裡出生的 我們家貓咪生病都帶去那裡看
那家是我們公認最厲害的獸醫院了~
想說只要貓貓出了什麼問題 帶去那裡 一定都有辦法解決的~

結果....麥可竟然就這樣無預警的離開了....
讓我們連送牠去醫院的機會都沒有....
孤單的躺在沙發下...

麥可很喜歡黏在我爸身邊...
我爸常跟我抱怨說麥可太黏人了
常常要幫牠抓抓臉 摸摸頭 才肯放人
我爸走到哪 牠就要跟到哪 標準的跟屁蟲
還有早上只要我爸媽房間一打開 一定衝進去...
但這是卻沒有 讓我媽覺得很奇怪~

想到常常在身邊的麥可 竟然就這樣永遠的離開了~
我爸竟也難過的落下男兒淚~
因為前一晚 麥可還坐在我爸的書桌上 陪我爸處理文件
當時沒有任何異狀的....

我接到電話的剎那 真的只能用"震驚"來形容
我曾想說如果任何人可以早點發現麥可躺在那裡
是不是有機會可以救得回來?!
但是一切都來遲了.....

中午帶著媃媃趕回台北
我想趕去見麥可最後一面
因為牠也是我可愛的孩子 我是看著牠出生的 看著牠成長的
我一定要跟牠好好的道別 幫牠好好安葬

媃媃當時睡醒 看到淚流滿面的我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還嚇得躲回床上去...
後來我就去找她 就跟她說 "麥可死掉了"
我知道2歲多的小朋友 還不太能理解死掉的意思 不過我竟就這樣脫口而出了...

媃媃就問我 "死掉?? 可以去看醫生叔叔嗎?"
我就說 "死掉了就沒辦法看醫生了 生病才可以看醫生"
"死掉就是不會動了 不能吃飯 不能玩了...."

結果媃媃很認真的說出一句讓我破涕而笑的話..
"那幫麥可裝電池 牠就會動了阿~"

小朋友真的太可愛了 太單純 又很天真~
不過我還是跟她說 麥可不是玩具唷 沒辦法裝電池...

雖然媃媃可能還是不太了解死掉的意思
但她知道 她回去外婆家時
麥可已經不會出來迎接她了....

等到我們回到娘家時...
看到門口有個大袋子裝著...裡面就是麥可了....
然後媃媃看到外婆 還很認真的說 "麥可死掉了 看不到麥可了"
接著就被我媽罵說幹麻跟小孩講這個= =|||
不過講了都講了 所以還是讓她早點了解事實也比較好Q_Q
如果說送掉了 可能還會吵著去看牠
後來我獨自在門口 小心的把麥可抱出來
看著牠的表情 的確有點像睡著
嘴巴緊閉 眼睛閉著....
側躺的姿勢 像是貓咪躺著伸懶腰時的姿勢...
毛還是很柔順 很漂亮
摸起來還是這樣軟軟細細的...

雖然姿勢還是有點不自然
但不注意 真的就像睡著一般

我想牠應該是沒有很痛苦的離開吧...

下午時 我跟我爸媽還有我乾媽一起開車到河濱公園
找個適合的地方安葬牠...

挖了一個很深的洞...好讓麥可可以長眠於此~
把牠放入洞裡時...真的很像安詳地睡著
但牠再也不會睜開眼看我們了...
把土蓋上時 真的很不捨...
我爸那種鐵漢子 也會邊埋葬麥可 邊溫柔地呼喚牠的名字 一臉很不捨的表情
麥可真的很漂亮
連死掉時都很漂亮 像睡著一樣喔~
後來乾媽拿了一些帶根的小花 讓我種在麥可的上面...
紀念牠 這小小的生命
雖然活得不是很長
但是在我們心中 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結果我媽也拔了一些花給我 但是卻沒根|||| 所以只能灑在旁邊紀念...

我的麥可~
你是我的寶貝喔~
要在天堂守護著大家~









麥可 Michael 取自他頭上的M型記號


要想我們喔~~~
眼睛剛睜開沒多久

一直在我床上陪我睡覺~我是看著牠長大的一點也沒錯~

兩兄弟~

毛長長囉

超可愛的睡姿 旁邊是NANA的北鼻~

受到驚嚇的表情

帥氣的英姿

小周幫忙拍的藝術照



搗蛋中

臉毛色分布的很漂亮

長大後的帥樣...大約兩歲多拍的 

因為後來結婚又生小孩 
跟貓貓們相處的時間變非常非常的少
尤其媃媃剛出生那時候 根本是與貓隔離的狀態
所以也沒心思幫貓貓們多拍照

其實四歲這時候毛更長更漂亮....好可惜都沒幫他拍QQ


有拍牠入土為安的樣子...
不過 這就留著自己保存了....
很遺憾沒在牠長大後多拍些照片留念
本來還跟朋友約好 要帶貓貓來新家 請他幫忙拍些照片的...
沒想到 麥可會突然的走了...所以我這裡只剩下他小時候的照片比較多...
小時候真的超級可愛的T^T~~~

希望麥可能在天國 每天都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l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