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新聞 有人的狗狗送去寵物店洗澡後 竟然發現下巴脫臼的意外
讓我想起前陣子 我家RURU送去洗澡時 也有類似的意外

狗狗送洗後如出現異狀 一定要馬上檢查有無傷口

事情發生在今年三月底

我必須說 我心中依然很憤怒
但我必須很客觀的呈述事實  文章有點長 請見諒

今年3月22號星期四
我想要將我家的紅貴賓RURU送洗
找了住家附近的幾間寵物店 都客滿  
最後終於找到北大這裡一家X球連鎖寵物店OK

我在晚間6點將RURU送過去洗
等到9點將狗接回來之後 就發現不太對勁了

當初以為是因為毛打結嚴重 美容師拆結讓牠不舒服
所以牠才痛痛 一直哭哭

直到我發現牠半夜竟然會強行爬上我們的臥室這層 我才覺得真的很不對勁!
(我們家是三層樓重疊別墅)

因為牠從小就被教導  絕對不可以上樓 只能待在客餐廳那一層
養了將近兩年 牠從來沒有上來過

但這次牠是怎樣都要待在我們旁邊  怎麼趕也趕不走

牠不敢單獨自己一個人 好像很害怕膽怯
連我老公都察覺有異狀
因為RURU平常最怕他  我老公都會故意逗弄狗 嚇狗  
但這次RURU一直待在他腳邊不肯離開

讓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我還開玩笑說是不是在寵物店看到不乾淨的東西之類的
( 因為那時候送狗去的時候 發現美容室好像都空空 只有RURU一隻狗)

而且哭哭的情況一直持續  連來玩的鄰居朋友都發現RURU的異狀
跟我說狗狗好像一直哀哀叫  讓我非常擔心

我還打去問同樣開寵物美容的朋友 他就說對方應該是有打狗 或是摔到狗  不然不會這樣

於是我星期六鼓起勇氣 打電話去詢問RURU在洗澡過程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對方只有說狗狗很害怕  尤其是剪指甲跟修腳底毛的時候 但絕對沒有欺負牠
應該是換環境洗澡讓牠很不安

也剛好星期六我大女兒突然發高燒到40度!!! 所以我也沒有太多心力在RURU身上
只讓牠乖乖待在我們身邊

而且那天洗完澡之後幾乎都不吃飯了 連牠平常最愛的皇家飼料都不吃 讓我很煩惱
以往我都是耐吉斯跟皇家混在一起餵 牠每次都先把皇家挑出來吃  耐吉斯都放很久很久才肯吃
但這次全部給牠皇家  連一口也不吃

後來星期日 狗狗送去台北請我哥照顧 (因為我生第二胎之後 狗狗幾乎都交給他跟他女友照顧)
他們平常就有把狗狗翻過來抱的習慣
結果馬上就發現RURU的肚子上有兩大片傷痕
還拍下來傳照片給我看





我看了很痛心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RURU這幾天不舒服 一直哭哭的原因

好可憐 我竟然都沒發現

我們大膽的猜測 應該就是剃肚毛的時候傷到肚子


星期一她們上班的時候我打電話跟寵物店反應
對方就說不太可能 不過建議先帶去給獸醫檢查 看是對電剪過敏還是真的把狗狗剃傷了
要我星期四把狗帶去店裡 剛好主管跟美容師都在 看怎麼樣解決

我哥把狗狗帶去獸醫那裏   確認肚子是外傷 不是過敏 還打了兩針消炎針跟拿藥水
傷口真的很大片 讓人很心疼 而且結痂範圍有擴大跡象

後來星期四我推著小女兒 手牽著大女兒跟RURU 走了近20分鐘的路程去寵物店
希望對方能有誠意來解決這件事情

我的態度一直都是很客氣 畢竟我也希望能有圓滿的處理
畢竟誰都不願意把狗狗傷成這樣 或許對方是不小心的也說不定

一進店裡時 RURU看到那個美容師就有點生氣 不想靠近她
(我有點嚇到 因為RURU不曾對人這麼兇過)

結果對方看到RURU的肚子有這麼一大片的傷口 直說不可能是她們用的
還說是電剪如果用傷了  傷口會很細 不可能是一大片
而且還說一定是我家的狗自己舔肚子才會這樣

我就說 "狗的確是在你們這裡洗澡後就出現異狀  6點送過去洗 9點就接回來 當天晚上就開始哭泣 怎麼可能沒關係!!?"

她們兩個人就像唱雙簧一樣的說  
"會阿! 狗狗可能會因為環境的改變 或是其他因素 而害怕或是哭泣 或是牠覺得肚子被剃的光光的 怪怪的 所以一直去摩它結果破皮了"

(我的狗又不是送洗過  為什麼別人洗就不會這樣 牠在台北時  我哥一個月也是會送牠去洗兩次以上 洗了10幾次 為什麼都沒問題 )

反正對方次完全不願意承認狗的異狀跟她們有關  只說"可能"是RURU自己用傷之類的
還說就是有狗會自己舔傷口舔到爛掉 她們也沒辦法...

(我發誓我一整天在家 真的都沒看到RURU在舔自己的肚子 如果牠有這種動作 我會沒發現肚子的異狀嗎!?)


還說他們只負責當天的事情 又說我過了這麼多天才跟她們反應 她們無法負責之類的X話
那幹嘛叫我星期四把狗帶過去給她們看 確認是外傷又不負責 是在耍人啊!?

又怪我為什麼不早點發現肚子的傷口

我就說我平常有兩小孩要照顧  我沒事怎麼會去翻狗的肚子來看!!

我還問她們醫藥費的部分願不願意負責  美容師就說沒辦法... 那種卸責的嘴臉我一輩子都記得
我沒講出醫藥費才450  
但我看對方一點誠意都沒有 我心寒了

主管只有拿罐藥膏給我 就說她們"只能"做到這樣

我頓時真的很無言...竟然有這種冷漠無情的店家

如果不是她們剃肚毛有問題 狗狗那裏會發炎受傷這麼嚴重嗎!?

我越講越氣 可是兩個小孩一直旁邊搗蛋
一個在寵物店裡亂跑 一個一直拉襪子丟地上= =|||
讓我頓時吵架的心情都沒了...

後來我決定要把這件事情PO上來讓大家知道
如果他們這麼不尊重北大的客人 那我也有權利把我的事情讓大家知道

感覺那家店 主管換了 店員也換了 美容師也換了 不再是我以前去過那間親切的寵物店

重點來了!!!
最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那位美容師還企圖靠近要摸RURU
結果RURU對著那美容師發出我從來沒看過的怒吼與咆哮   
(RURU是一隻對人超級親切跟熱情的狗  認識牠的都知道 牠有多親近人 牠從來不會對人兇)

頓時~ 我心裡有答案了  
RURU為自己討公道
牠真的很討厭那美容師
如果她沒對牠怎樣 狗不可能會這麼生氣

我就留下一句 "我家的RURU 從來沒有對別人這樣兇過  牠今天這樣兇妳 一定是真的有問題!"


或許那個美容師無意去傷害牠 但狗狗身心受創是事實 這樣推得一乾二淨  真的很過分
我回家時經過另一間有名的寵物美容店 我抱著RURU 將傷口秀給那位美容師看
她就很肯定的說 應該是剃毛時剃太短有傷到了 或許剛開始傷口很細小 但是久了就發炎化膿 傷口感染之類的

連我那開寵物店的朋友都說 應該是傷到狗 或許是電剪不乾淨 但一定是他們有問題 狗狗肚子才會這樣

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受害者 如果今天你們家寵物送洗後 有異狀  一定要馬上檢查
不要像我糊塗沒檢查到 最後狗狗受傷也無能為力

星期二我哥把狗送回來時拍的 傷口又跟25號星期日不太一樣  之前乳頭旁白白的地方又結痂一大塊





再隔幾天拍 連乳頭根部白色的地方都結痂了













可憐的RURU 肚皮受了這麼嚴重的傷 還被對方賴在是自己咬的 太可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l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