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蕾蕾已經滿一歲了 她真的很可愛又很討喜
整天笑臉臉迎人 除了有時撒嬌想抱抱會哭之外 大多時候都很乖 會自己玩

而且她的活動力超旺盛的 印象中10個月左右就開始爬樓梯!!!
一口氣還可以從我們家四樓爬到六樓...
運動神經超強!!!

看來我們家兩個寶貝女兒都有遺傳到我們的運動神經 ^O^ 以後要當網球甜心嗎!?

當然這麼可愛的蕾蕾 其實沒什麼照顧上太大的困難...
但是!!! 她真的超有活力 幾乎不睡覺的
而且她睡覺會一直醒過來 非常淺眠

白天幾乎不睡午覺 有睡頂多瞇一下下 不超過15~30分鐘

雖然白天不怎麼睡覺 可是晚上也沒多好睡
常常半小時or1小時不到就醒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親餵母奶的關係
蕾蕾非常淺眠 尤其半夜一起來 一定要繼續喝ㄋㄟㄋㄟ才肯睡
但她不是半夜起來1~2次而已   她是半夜起來超過7~8次吧!!!

只要一醒來馬上大哭  一定要找我....
我幾乎都沒有太多自己的時間 隨時 要在床邊STANDBY

我之前也常在我的臉書跟朋友訴苦
我家蕾蕾不知怎麼搞的 都不肯睡覺

我也跟我老公說我快瘋了...
有時候小的醒了 我趕快奶睡安撫
結果老大也剛好醒了 也吵著要找我
我真的分身乏術 好幾次都快抓狂了...
心裡好無力 都沒人可以幫我....
只能繼續忍耐...期待小朋友長大的一天

所以我每天都呈現睡眠不足的狀態
因為睡眠一直都很淺很短
我也很擔心會不會影響蕾蕾的發育

之前有諮詢醫生 醫生還說可能是母奶不夠了 所以肚子餓會一直起來
so 我也試過睡覺前餵飽一點+副食品  再讓她睡
不過照起來不誤....冏

我還上網查 以為她是缺鈣或是缺維生素D之類的

因為症狀很像 "睡覺流很多汗 而且非常淺眠..."

但詢問過專業護理人員  他就說蕾蕾看起來很健康 一點都不像是缺鈣或是缺維生素D的小朋友
(尤其蕾蕾永遠充滿活力 還可以爬樓梯 所以應該沒有缺鈣問題)

只能說再觀察囉...

但很神奇 我媽每次只要一抱她  她馬上就睡著了

可是我跟我老公怎麼抱都不行
蕾蕾就是很興奮 又很抗拒睡覺...

我媽都罵我不讓小孩睡覺
我就很冤枉說
大人都快累翻了 怎麼可能不讓她睡 ....

所以每次回娘家 我家蕾蕾就在"補眠"
我就稱我媽有神之手 可以讓蕾蕾安心睡覺^^|||



於是我每天就在家裡跟這位小公主混在一起
越長大越調皮

媃媃小時候是我媽帶長大 所以這次獨立帶蕾蕾我等於是新手 ^^|||

她超會亂爬 亂拿東西吃 亂開抽屜  亂玩電器  
所以我一刻都不敢離開視線...

也沒太多時間整理電腦裡的資料
一堆拍的影片跟照片都爆掉了  500G的硬碟都滿了
但都沒時間整理
我老公更沒空整理 他工作都忙不完了...
所以我只好努力找出一點時間慢慢整理....

結果前陣子 蕾蕾生了一場大病 - 肺炎

從3月底開始先是感冒+發高燒
 
斷斷續續兩三週 一直都沒完全好

雖然醫生有開抗生素給蕾蕾吃
可是她超討厭吃藥 加上我也不喜歡給小孩吃這麼多藥
所以抗生素只有吃幾天 退燒後就沒繼續吃

我也沒努力拍痰....因為蕾蕾一直掙扎 超難拍的

但蕾蕾的痰音一直存在...我還以為會自己好...@@
直到上星期日又突然高燒  才知道事實並非如此

我們特地回台北的台安醫院看診
本來要給陳萬德醫師看的
因為門診時間無法配合   所以給別的醫生看

但對方竟然就開跟診所一樣的止咳藥跟藥水 要我們再觀察看看
連X光也沒照

當時蕾蕾已經燒了2天半 體溫到39.6
卻還老神在在的樣子...
(如果是這樣的情況我在三峽這裡的診所看就好啦 幹嘛特地回台北一趟)

當然 情況依舊沒好轉
退燒塞劑藥效退了之後又高燒起來
而且越燒越高...最高到40.8度

所以決定 還是再回台北給信賴的陳醫師看

陳萬德醫師是媃媃從小就看的醫師 所以我們都對他很信任

其實滿感動的是 陳醫師竟然還認得我們
一看到我們就說 是不是還有一個大一點的小孩(說的是媃媃)
真的很感動阿 因為我們自從搬去三峽 也很久沒回來台安看醫生了
但陳醫師還記得呢!!! 這點就加分很多

後來陳醫師聽到我們描述蕾蕾的情況 馬上就說去照一下X-ray
還說有可能是肺炎 要住院治療

當時我也有心理準備 畢竟蕾蕾已經燒了四天
而且一天比一天還高 昨晚還高到40.8度

在等待拍照的過程也非常緊張 心中一祈禱 希望病情不要這麼嚴重

還好後來陳醫生看到蕾蕾的胸部X光照片
就說 肺泡裡有痰 但不是整片的情況 比他想像中好很多
所以不需要住院 但是要吃抗生素

聽到這結果心情真的是放鬆許多~
至少病情沒有想像中嚴重

我老公也說 有信任的醫生真的很好 看到他就放心許多
然後開始罵之前看的醫生在搞什麼鬼 ^^||||

看來就算蕾蕾再怎麼討厭吃藥 真的要乖乖吃藥 還有要認真拍痰了

果然吃完藥之後 當天晚上就自己退燒了... 謝天謝地

而且因為這次生了這場大病

蕾蕾的睡眠問題竟然就改善了!!!!

算是意外的收穫!!!

變得正常的睡覺  也不太會一直醒過來
午覺也可以睡超過一小時 !!! 晚上也不會一直醒來哭哭 ...

我真的超級無敵感動的!!!  感謝主!!!!

蕾蕾終於體會到"睡覺"的好了

而且我老公竟然也練就了"神之手" 他也可以在我束手無策時 把蕾蕾搖睡~真是太好囉!!!

這也是我難得可以在電腦前面打字打這麼久 蕾蕾正在乖乖睡覺沒起來找我...

太好了~ 又可以繼續寫BLOG囉!!! 欠了不知道N篇文章...加油加油!!!


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拍了這麼多開箱的照片到底要幹嘛...現在終於可以開始來PO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l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