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蹂媃上學 我就多一點自己的free time 可以來整理部落格
結果沒想到 7月底 媃媃去試讀兩天之後就發高燒
之後感冒症狀就開始出現...
然後就生病很久...幼稚園真的太可怕了...

而且不只是他生病 連帶傳染給我跟蕾蕾
這才是最可怕的效應...

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又消失的原因
本來都想好要寫哪些文章...

因為繼續在家裡照顧小孩...

終於 最後喬定了9/13號上學的日子

今天是媃媃正式上幼稚園的第二天...老實說 還不能算正式
因為我老媽還是希望先用試讀的方式 下星期再繳錢

昨天還特地跑一趟三峽 要幫我跟園長說= =|||
她很擔心媃媃不願意上學 如果錢繳了怕拿不回來之類的

老實說 在媃媃上學前 我們為了這件事情爭吵過上百次

我媽老是希望我能讓媃媃在家裡自學
就說我要有愛心 有耐心 小孩這麼"小" 我為什麼要讓她上學受罪之類的
還說教會的好多媽媽在家自學 甚至把律師工作辭掉在家帶小孩
不然就是把什麼公職的工作解職 還賠錢給政府 就是希望能在家自學...
等等的理由我聽過幾百次了 每次都用這一套 = =|||

因為我媽之前在幼稚園10幾年 看小朋友生病的情況
讓她很擔心媃媃生病的問題
還說什麼上幼稚園就只有玩而已 哪能學到什麼東西
可是上幼稚園不只是讓小孩開心的玩 學些有趣的東西
重點是要參與團體生活 還有受約束 跟學習生活常規

有些東西我可以教她 但是團體生活不是我能給的
我又沒生一大堆小孩陪她= =|||

她每次看到外面有小朋友在玩 就興奮的跟什麼一樣 一定要去跟別人玩
有時候別人還不理她 真的很可憐...

前陣子真的很痛苦 每天跟我媽就在電話裡吵上學這件事情
我已經把上學的時間延到中秋節過後了
本來是8月中就要上學

可是因為卡在我老公出國
所以我就跟園長說 我們就選她爸爸開學的那一週上課

這段時間 我媽三不五時打來"關心"+"勸說"
還問說 "妳真的要讓她念幼稚園阿?" "妳真的不讓她下學期再念?"

如果我說"是" 她就像要翻臉這樣...
我每次都很痛苦...好像我要讓媃媃上學是要虐待她 搞到我好像是沒愛心的媽媽

她都已經四歲了 難道不需要上學嗎?
我媽還說 兩個小孩這麼可愛 在家玩小孩就好 幹嘛要浪費那個錢去上學

我在家顧一個都來不及了還要顧兩個 聽到我就覺得很不爽...
我也不想花這麼貴的錢去上學阿 一個月1萬多 我多想省下來

但重點就是不行阿 公立沒抽到 政大附幼又太遠了...
沒辦法只好先念私立的

況且我已經找到一家離家最近 空間又很大 也是基督徒開的幼稚園
他的價格已經是北大特區裡最優惠了...這樣還不好嗎?
(北大特區的幼稚園真的是不知在貴蝦咪小朋友 月費都要9000以上 註冊費都要2萬以上)

我真的快抓狂了!!! 每次為了這件事情搞到我都對著電話咆嘯...

好不容易終於撐到昨天上學
結果我媽就在那裏說 "妳跟園長說這禮拜先試讀 下星期OK再繳錢"

我就說我說不出口
我就叫我媽自己來跟園長說

她就真的來了 也跟園長講了
不過園長的心裡應該也覺得怪怪的 都說好要來念了怎麼又變試讀...
我就很不好意思阿 因為我不也喜歡講好的事情 又有什麼變卦

我媽還一直問媃媃要不要上學阿
媃媃每次都會故意說相反的話 她就說"不要"

死定了 她說不要 正好讓我媽可以接話說
"那就不要去阿  跟媽媽說妳不要去上學..."

當場我真是火冒三丈 我就說 "那妳的睡袋我就不給妳睡囉"
(我買了一個很漂亮的瑪莉貓睡袋給她)

結果我媽就說我不可以威脅她 怎樣怎樣...搞到都是我的問題

當然 如果小朋友今天真的很排斥上學 哭著不想去  那我就要考量是否有其他原因

今天早上起來 媃媃就賴床 跟我說不想去上學
我就心裡大嘆一聲...
我就問她 為什麼不想上學

她就說 因為有小朋友不跟我玩 = =|||
哇咧 這什麼理由...

當然最後還是要把她送過去 

媃媃還跟我說不想走路 要爸爸載冏
不過我今天有事要跟園長說 所以孩是我送她過去
而且她老爸在看王建民  哪有空帶她去


後來一到幼稚園
一開始臉是有點臭
但過沒多久還不是好好的 開心的坐在那裡吃早餐

而且本來小朋友要離開媽媽到一個環境 都是需要適應
沒人能一下就適應好的

如果照我媽這樣的態度 過度保護小孩
那我想媃媃以後會更難融入團體生活...

但也真的因為媃媃去上學 我多了一點悠閒的白天時間...

好快樂阿~好久沒這樣的平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l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