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教各位寵物達人
我家裡養一隻快8個月的女生紅貴賓
最近行為失控@@

從小我們就訓練牠在尿布上尿尿跟大便
牠也一直都乖乖在尿盆裡上廁所

剛開始是放在走廊的地上 讓牠想尿就過去尿
後來移到廁所裡  牠也會去廁所尿尿跟大便
偶而會尿在地上磁磚上或是大在磁磚上
我剛開始還想說牠嫌尿布上有大便不肯去尿 所以才會尿在外面
或是尿布太髒 不肯在裡面尿
(我還笑說我的狗有潔癖)

可是我發現後來都故意尿在磁磚上 不在尿布上....
最近這幾個月越來越誇張
亂尿的範圍開始擴大~後來連廁所外的洗手台地板也難逃亂尿的命運
這個星期更是擴張到餐廳 甚至是客廳角落也有牠亂大便的傑作

今天早上更糟糕
竟然跳到沙發上大便跟尿尿!!!
我的天阿
牠是玩具茶杯型 滿小隻的 肩高約25~26 
但是牠竟然可以跳到沙發上去亂搞@@
我真的太震驚了!!!

重點是牠如果做錯事 牠自己都會躲起來
或是聽到我們說 "亂大便" "亂尿尿"這些關鍵字
牠也會躲起來 或是自己跑回籠子裡去....


我們家一直都是鐵的紀律
但我也是賞罰分明~
只要乖乖的上廁所或是表現好我都會给與獎勵
只要被我發現亂尿尿或亂大便很嚴重 我就會揍屁股 用手打或是用空紙盒打
我打起來很兇 因為很討厭牠踩著尿到處走 還有沒規矩
最近牠是天天被我打@@ 真的不誇張 因為每天都亂大便跟尿尿

我家裡有個3歲多的女兒常陪牠玩 
我現在懷孕快8個月  所以其實沒辦法陪牠玩 身體越來越不舒服
我跟女兒一個星期會有一兩天不在家 或是很晚才回家
狗狗就交給我老公照顧或是讓牠在家裡看家
但是只要我們回家都會陪牠玩

或許沒辦法時時刻刻給牠愛
但牠現在開始失控亂尿尿
只會讓我們養狗養得很挫折
以前我都是養貓 這次是第一次養狗
所以還抓不住狗狗的個性
我上網看 我猜測因為我們忽略狗狗 所以牠故意亂大便亂尿尿
我也常跟他溝通 我也不願意這樣一直處罰牠
但我還是覺得牠很故意
像我剛剛盯著要牠上廁所~
盯了7~8分鐘 也跟牠溝通不能亂尿尿亂大便
結果我離開3分鐘 馬上就給我尿在洗手台前面...
我真的氣到不行 覺得牠是故意的
當然還是被我教訓一頓....
我也知道我這樣的方法是不好的~不能一直用打罵的方式
我也用愛心溝通過了 但都沒效果QQ
請問...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我希望讓牠知道不可能因為寂寞或是想要引起注意
這樣亂撒野  我很擔心未來小寶寶出生後
家裡會變什麼樣子QQ
我現在根本不敢獨自放牠出來
因為很怕牠又跳上沙發給我亂尿尿跟大便了QQ
  • 2011-01-22 21:23:14 補充

    我會把牠關起來 如果牠犯錯的話~
    但是有時候被關還會在那裏哭哭~真是讓人覺得牠不知反省= =|||

  • 2011-01-24 11:33:11 補充

    我這幾天的觀察 我家狗狗真的是故意亂尿尿
    我們都很怕冷落牠 所以其實有空就會陪陪牠 跟牠玩~
    尤其昨天一整個下午都在陪牠玩~怕牠心情不好
    我也隨時盯牠尿尿跟大便的情況
    我會每隔一小時就帶牠去尿盆
    花至少5~10分鐘請牠尿尿
    可是牠都一副不想尿的樣子...
    後來就在我以為牠不想尿尿的時候
    我到樓上去處理一下事情
    大約5分鐘下來~
    發現廁所跟洗手台前面沒有尿尿 我就想說應該沒事了
    結果我一走到客廳 檢查沙發上有沒有被亂尿時
    我發現牠在遠處神情詭異 一臉做虧心事的樣子.
    於是開始沿著客廳尋找
    就在客廳放著的遊戲墊上
    看到一灘尿尿在上面
    真的讓我氣死了

  • 2011-01-24 11:38:55 補充

    後來就關到籠子裡處罰
    晚上我們全家就出去吃飯
    回來之後 我就讓牠去廁所
    也是關在那裏 逼牠一定要乖乖尿尿跟大便
    後來過了半小時 牠在抓門 我們才放牠出來
    這時候就有乖乖尿尿跟便便在便盆裡
    我也是當場誇獎牠 還拿出狗狗零嘴獎勵牠

    我想我的態度應該很明白就是乖乖就是有獎勵
    不乖就是會被處罰

  • 2011-01-24 11:57:57 補充

    結果今天早上更絕
    9點多牠吵著要出來尿尿跟大便
    (牠不肯在自己的籠子裡上廁所)
    就牠帶到廁所去
    結果盯了半天只大了一點點的便便
    要牠尿尿都不肯 一直想從廁所出去
    我也陪牠玩了20幾分鐘 也隨時帶牠去廁所尿尿
    但牠就是不尿

    後來我故意上樓要測試牠
    我走到快接近第二層樓的時候回頭看牠 發現牠也在看我
    就這樣經過幾階之後
    牠以為我上樓了之後就不見了
    我趕緊衝下樓去 發現牠蹲在廁所的地磚上尿尿
    這次是現行犯 被我逮到了!!!!
    牠真的以為我已經去樓上了 就趕緊跑去廁所亂尿
    竟然被我當場逮到 我就把牠壓在地上 跟牠說不可以這樣
    然後揍牠屁股好幾下 打的牠該該叫
    就丟回籠子裡關起來.

  • 2011-01-24 12:19:54 補充

    所以我該怎麼教導故意搗蛋的壞狗狗呢?QQ

  • 2011-01-24 22:00:39 補充

    牠今天到現在只尿了3次~而且第三次還是尿在小朋友的玩具墊上...
    我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對牠
    從剛開始的很兇到後來的無奈...
    T^T
    牠自己也知道亂尿尿不對
    我們都是從牠的表情跟動作知道牠亂尿尿才去找
    沒多久就發現亂尿尿的犯罪現場...

    現在根本不敢像以前隨意放牠出來走了...
    牠總是趁我們上樓的時候亂尿尿

  • 2011-01-25 01:45:34 補充

    剛剛又故意第四次亂尿了(今天尿的次數好少@@||| 便便也只有早上一點點)
    大約晚上10點左右 我們從公婆家吃完晚餐回來
    我將牠從籠子放出來 先關在廁所讓牠尿尿跟大便
    結果關了半小時左右 牠一直抓門 也不肯上廁所
    後來就放出來~
    我們也是隨時盯著牠
    當然也一直陪著牠 我就猜牠一直在憋尿
    哪有狗一天只上3次廁所

  • 2011-01-25 01:51:38 補充

    後來大約接近12點
    我就拿著豬肋排的骨頭(之前去餐廳拿回來的)
    跟牠說如果乖乖尿尿跟大便我就給你吃
    引導牠去廁所 想要誘使牠尿尿或大便
    結果講半天 都不肯
    只是不斷來回在尿盆跟地磚中間坐著或趴著
    嘴巴還一邊吞口水

    後來我想說先拿杯水上樓 等下再繼續盯牠尿尿...
    我老公還跟我說沒用的 一定馬上偷尿尿
    結果上去不到一分鐘
    牠果然就給我尿在尿盆外的地磚上...
    離尿盆有點距離

    我當場發飆 因為都好言相勸 但牠怎麼還是故意的QQ
    我邊打邊想哭 我覺得牠很過分 一直挑戰我的愛
    (超怕動了胎氣= =|||)
    後來氣到關到手提籃 走到最頂樓的廁所關起來
    把牠關緊閉

  • 2011-01-26 02:18:26 補充

    今天早上6點擔心牠一整天沒大便
    所以將牠從提籠裡放出來 感覺牠有反省了
    一出來就給我乖乖在尿布上尿尿
    不過還是沒大便
    後來就先關回原本的籠子
    大約11點再把牠放出來
    這時盯著牠 牠就願意大在尿盆裡
    當然我也是有大大的稱讚牠
    我隔段時間都會帶著牠去廁所
    不過牠都不肯上@@
    下午帶小朋友出去 讓牠在家裡約半小時
    果然又給我尿在尿盆外
    但是有大便在尿盆裡
    所以我也沒有罵牠 只有跟牠說 尿尿也要在尿盆裡才乖喔
    接著就趕緊洗廁所 牠也在旁邊看
    甚至想進來玩水
    晚上時換上新尿布
    牠竟然主動去上面尿尿(不過也是趁我們上樓的時候@@)
    讓我們全家都很開心
    全家大小都稱讚牠也跟牠玩
    該給的零食也都有給喔~

  • 2011-01-26 02:36:09 補充

    不過好景不常
    我本來想說再給牠一次機會 讓牠在外面的小床睡覺 不要關回籠子...
    結果一下去 發現又尿在尿盆外....(我又要洗廁所了@@)
    但我只有把牠抓來 跟牠說這樣是不對的 要尿在尿盆裡才乖
    每次我手指就著尿盆的尿布 牠都不自覺把手抬起來(當時是坐在尿布的角落就是了)
    是以為我要跟他握手嗎= =|||
    後來想說算了...至少是在廁所內...
    結果一去客廳 發現滿地的大便...
    讓我又抓狂了...
    當然直接抓過來修理
    被罵的同時牠挫到不行....怕到極點
    全身一直抖一直抖
    我實在不懂耶 明知道有錯 為什麼還要這樣亂大便

  • 2011-01-26 02:37:49 補充

    而且我一直都有跟牠玩 深怕忽略牠
    每次看牠跟進跟出 或是看到牠躺在小床上對著我們搖尾巴
    我都會過去摸摸抱抱牠
    但牠為什麼還是這樣壞呢~

    可惜牠的籠子是1.5尺的 放不下尿盆
    不然我真的打算把牠一直關在籠子裡處罰
    現在可能就把牠先關在比較少用的頂樓廁所關緊閉了...


    我覺得我家的狗越來越難搞了...T^T

  • 2011-01-27 12:00:34 補充

    我可以很確定我的狗會故意憋尿憋大便
    憋到我們放牠出來 然後亂尿亂大在外面了@@|||

    因為昨天我們開始把牠跟牠的籠子一起放在廁所
    結果出去一整天回來
    發現牠也不尿在尿盆 一樣尿在地磚
    更沒有大便...含之前關緊閉大約18個小時沒大便
    然後我們就陪牠玩很久
    接著牠衝去廁所 疑似要在尿盆上大便
    結果後來又跑出來
    正當我們覺得疑惑的時候牠就在我面前大便了|
    當下我只覺得牠可能真的秀抖了
    不知道到底該在哪裡上廁所

  • 2011-01-27 12:25:53 補充

    所以我也沒打牠 只有把牠跟大便一起移去尿盆
    跟牠說要在這裡上廁所~
    結果沒多久 牠又尿一大泡在洗手台前面
    這次我就比較生氣 因為又趁我們去樓上亂尿
    有打牠幾下屁股 跟牠說不可以亂尿
    牠也躲回籠子 於是我又把牠關在廁所一個晚上

    接著早上牠9點左右抓門想出來
    我老公把牠放出來
    發現沒尿尿沒大便
    也陪牠玩了一下
    接著就上樓去
    但他發現狗狗會盯著我老公上樓
    我老公上去後來故意等了一下 再偷偷往下看
    發現狗狗找個角度 還在看樓上= =|||
    結果彼此都嚇到
    這點真的太誇張了...狗狗上次被我抓包 所以這次是比較謹慎嗎....

  • 2011-01-27 12:31:00 補充

    後來五分鐘後下去 狗狗就尿好大一泡在客廳...
    結果當然是被我老公處罰阿
    狗後來躲在我們放小折的地方(那裏是他躲藏的地點之一)
    於是我老公就偷偷假裝出門
    然後再偷看牠 發現牠竟然就沒事一樣出來伸懶腰
    好像一切很放鬆的表情
    讓我老公 超不爽的 就衝過去要警告牠
    所以聽到我老公的轉述
    我家的狗真的是聰明到在整主人了

  • 2011-01-27 12:31:07 補充

    早上我起來也是跟牠玩了很久
    剛剛竟然趁我跟女兒上樓時 偷吃我女兒擺在沙發上的巧克力脆片
    當時我就擔心狗會偷吃東西所以趕緊下去
    結果就發現牠咬了一個可可脆片在那裏吃
    還好我及早發現 不然狗吃到巧克力就慘了
    但是我也很生氣 牠竟然偷跑上沙發上去咬東西吃
    就在我處罰牠之餘 又發現牠在腳踏車那裏亂大便了..
    於是就被我狠狠教訓一頓
    我真的快被牠氣死了阿
    恩威並施都沒效果 到底我該怎麼辦QQ

  • 2011-01-28 13:35:20 補充

    我後來問過專門養貴賓狗的賣家
    牠說我的狗可能變得有點不知所措所以亂大便亂尿尿
    (不過沙發上大便跟尿尿我倒是覺得是故意的)
    還說我的狗應該是很膽小的 因為好幾次我罵牠罵到全身颤抖

    現在狗的情況是 有時會乖乖在尿布上大便
    我都會给牠零食予以獎勵
    可是沒多久 尿尿就亂尿
    或是有乖乖尿尿 沒多久 大便就亂大便(剛還在我女兒面前大便@@|||)
    害我不知道到底該怎樣...
    不過我也怕過度處罰 讓牠害怕在我面前上廁所
    所以就用比較緩和但是嚴肅的口吻跟牠說不可以在這裡大便OR尿尿
    接著就關回籠子

    希望情況會漸漸改善

  • 2011-01-29 13:28:51 補充

    我家的狗狗~這兩天終於乖乖在尿盆上大小便了
    我好感動~
    我發現來硬的牠沒辦法理解
    牠寧願憋尿憋到我放牠出來然後亂尿

    後來我就用大婷說的方式
    用愛給牠...
    真的有效耶QQ
    我家的狗真的是膽小狗
    所以牠之前已經錯亂 所以給我東大西大@@


    可能我把牠想得太壞了
    或許之前真的被我們搞到牠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反省中...

    想到之前把牠揍這麼慘 牠還會對我搖尾巴
    我就覺得對狗狗真的要有耐心與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l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