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忘記到底是何時開始接觸網拍的
只知道 迷上之後 幾乎天天都要上網逛一下 才OK(中毒太深)
有時候的身分是買家 也有時候的身分是賣家
從以前到現在 我很慶幸 至少買東西 沒有被騙錢過(但也有買到品質比照片低落的商品過)

我喜歡面交 因為可以省下運費 也比較安心
可以認識各樣的人 ^^~大部分的賣家 或是買家 都是很親切的
我印象中 我賣過年紀最小的 是位國小的底迪 當時跟我買電玩RO的波利手機擦
我還記得他後來寫mail給我說他的波利手機擦 面交完就弄丟了~
我後來還特地補寄一個給他呢~ 哈

我買過大大小小的東西 從最小的生活用品 到我可愛的小橘VINO 都是我利用網路上買的

我也賣過不少東西~也是從小東西 賣到最大的物件(房子)

所以網路拍賣一直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

昨天發生讓我這些年來 最生氣的事情

或許只是小事 不過 讓我知道 網路買東西 評價真的很重要

昨天 我跟一位賣家約好要當面試穿一雙鞋子
是一雙黑色真皮高跟鞋
因為工作上的需要 我必須要買一雙前包後包的黑色皮鞋
(在樣品屋銷售中心 穿制服的時候要穿的)
雖然那雙鞋子樣式不是很新穎 但是 至少它質感看起來不錯





老實講 我不認得那個牌子 不過衝著它是made in spain 所以我才有興趣
至少 900元來講 買到真皮又不是大陸做的鞋子還不賴

不過鞋號比我平常大一號 但賣家說又比一般版型小
所以我想試試看

我問那位賣家 是否可以在台北市面交 試穿
他就講出一個地點 安和路
我心想OK阿 因為離我娘家不遠 我只要騎車就可以去了
後來我們約在安和路中國信託的ATM間裡試鞋

看到鞋子的時候 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盒子也不是原廠的 又破破的
鞋底也有點髒髒的 上頭的金屬環扣有點氧化
當下有點不想買...不過既然都跟人家約了 還是先試試看
(我當時心想 如果真的要買就買了 不然對人家不好意思)

在試穿時 因為我怕會太鬆或太緊 所以我在ATM間裡來回走幾次
(其實他們的地面是鋪磁磚跟地毯 照理說應該不太會磨到 不然百貨公司怎麼讓人家試鞋== )
那個賣家就說 "妳不要這樣走來走去 如果到時候妳不買的話 然後又磨到的話@$#@%"
聽完她這樣的講述 我心想 (原來妳有預設我可以不買阿)
然後又催我說 她等下還有事要忙 我可不可以快一點決定之類的
老實講 這樣的態度讓我真的很不舒服

後來我發現鞋跟底部的塑膠有點脆化 裂開了
她剛開始還說 換這個沒多少錢 可以少算我一點
然後又一直催我快點決定

後來當我說我再考慮看看的時候 竟然就變臉了
就說她本來是不面交的 然後又說現在的人如果都這樣 看了又不買 那她就不用做生意了
抱怨一堆 ~ 還說她辛辛苦苦把鞋子拿回來台灣 又賣這麼便宜 怎樣怎樣~

總之我滿不舒服的~但 還是看在它是西班牙做的 所以想說 還是買好了
後來我就說鞋跟裂掉了 妳可以少算多少?
~夭壽喔~簡直是要她命一樣
在那裡又說她已經賣很便宜了%^$%^#
後來也才少算50~

還跟我說去修鞋子不會超過100 若超過她要補貼之類的吧(我沒聽清楚 因為心情不好= =)

後來她就趕著說她要去忙 就匆匆跑掉了

反正 很不愉快的結束這次的交易...

我就開始去找鞋店 要去修鞋

結果每一家都說要120 (雖然120不是大錢 不過的確超出她所說的)
我後來打給她 跟她說每家都超過100 (其實我不是要跟她要錢 我只是希望她能感到一點抱歉之意之類的)
結果她竟然說 "不然妳要怎樣 我已經賣妳很便宜了"
聽到還真的會抓狂耶 ~
妳今天賣便宜是妳家的事耶 妳如果是賣99塊喔 還是100~我沒話說
妳賣900也算不少耶~
我問妳鞋底怎麼髒髒的 妳也說 妳沒穿過 妳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髒髒的

總之 我覺得那個賣家真的態度很差勁


但我還是很和氣的說~看她要不要開個賣場 讓我下標(因為看鞋子的時候 網路賣場已經因為時間到了 下架了)
彼此賺個評價
她還很勉強說 喔 好啦 那妳去找一個最便宜的下標
後來我看到都500多~還想說要幫她省3%手續費 請她開原來鞋子的賣場給我 起標價改一下
她口氣也很差
"你下標吧,這鞋子已經刊登" 真是不屑的口氣
真是太令人不爽了*_*
後來我去看她的評價 雖然有一千多個正評
但其中有7個負評(老實講 7個算很多)
然後很多買家抱怨她態度很差 或是賣的東西跟照片差很多之類的

我就知道 她本來就不是一位有誠意的賣家

原本我也想留言抱怨之類的事情 但是以她這種個性 說不定會給我個報復性的負評

所以我只給她留言說

謝謝你的割愛~還麻煩你特地跑一趟了~如果鞋跟沒脆化就更好了(其實我寫的算很客氣了= =)

她回給我的正評是 謝謝 (果然是度量很小的賣家)

反正我真的覺得很不愉快~所以寫出來 抱怨一下 哈哈

可能是很小的事情 不過對於整件事 我實在沒有理虧的地方

但是對方的態度讓我不是很舒服

總之希望鞋子修好之後會很好穿 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l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