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月26號~這一天
是我們家另一隻貓咪公主NANA生寶寶的大日子...我爸下午還很緊張的打給我NANA生了
(當時我正在教家教.急得趕緊衝回家處理貓事)

回家時只有發現一隻小小貓躺在我床上
而旁邊跟著另外兩隻大頭貓(已經3個禮拜大的小貓)
暫時將小小貓交由MINNIE奶奶照顧

此時NANA卻鬧失蹤..(我心想 糟了~目前生出1隻 至少後面還會有2~3隻左右...)
找半天~最後竟然在我媽的衣櫃面聽到小小貓的叫聲才找到他們 (裡面的衣服當然全部拿去洗了)

母子救出後..安置在預備好的紙箱中...繼續完成NANA的生產大事(初次當媽媽)
之後隔了約20分鐘..果然又隻一寶寶出來了..

NANA顯然是沒經驗...沒有立刻去處理小貓~所以生為主人的我
只好幫他代勞了...撕開薄膜...身體幫他擦乾..將小貓的臍帶跟胎盤交給NANA處理(動物的本能)

等到第3隻生完後..就沒有生產跡象...(我原本預估有4隻)..

問題來了~發現這3隻小貓不太會吸奶耶
我緊張的半死..衝去中和的崇恩醫院給醫生檢查

醫生說都是很健康的寶寶.只是其中有隻特別小 比較擔心
之後又請醫生幫我檢查NANA是否生完小貓了(其實我也沒想這麼多
只是想說剛好 順便檢查..)

沒想到真的還有一隻在裡面...(天阿@O@)...醫生說如果再1.2小時沒出來~就要帶去剖腹...(我心想..不要再剖腹了..開刀一次就4000多..我已經快沒錢了囧rz 不過小貓的健康跟NaNa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然後把NANA帶回家之後
拚命按摩牠的肚子..也鼓勵小貓貓吸奶.刺激子宮收縮..但是兩個小時過了..依舊沒有生產跡象...

為了救小小貓只得衝去中和開刀(已經半夜12點多了)..
.最後總算是順利救出小小貓..NANA也可以鬆一口氣了..好在母子平安

回到家...發現MINNIE竟然會把NANA的小孩刁走
刁到我的床上跟另外兩隻作伴...天阿

這是我最頭痛的>"<...不過MINNIE是個很稱職的媽媽
會幫NANA清理小孩的身體...超有母愛喔



希望小小貓們平安渡過新年喔~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l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