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窗簾部分 是我整個裝潢過程中 最滿意的部分之一
因為搭配得非常好 整體視覺效果也很好 讓我非常滿意:)

如果把裝潢比喻成化妝的打底 那窗簾就如同上彩妝一樣~
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可惜這篇文章拖了好久才寫
因為照片太多了 很難整理@@
終於找個空檔來寫

當初這部分也是煩惱我許久
因為窗簾當初並不在估計的預算內
無奈家裡窗戶實在又多又大
沒想到請廠商估價出來的數字都破10萬
對於預算吃緊的我們來說 真的很頭痛
還好後來遇到安利家飾布 才解決我們的問題

當初是先請easydeco方先生的窗簾廠商來跟我們估價
本來以為他會來現場幫我們搭配
不過並不是這樣
他拿了非常多的窗簾布的樣本給我們挑選
大概5~6大本@@
有窗紗的 有布料的 有捲簾的

是要自己選自己配
幾千組的布料自己翻來翻去...
看得眼花撩亂

窗簾廠商還說我們家對面中悅實品屋的窗簾部分是給他們做的
所以向我保證他們的工很棒 要我放心

後來好不容易挑了幾組心儀的窗簾布 請他丈量後進行估價
結果他竟然讓我們等了一個多月 估價單都不下來
這點我就有點不滿 他就跟我解釋什麼華航的案子怎樣怎樣
所以還沒幫我用
途中我還打給方先生反應 他也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效率好一直是他們公司的基本原則
結果等了半天出來的估價但要13萬多
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冏...

在這段期間
一個偶然的機會
於北大特區的學成路上看到一家很有質感的店
寫著安利家飾布
因為心想一定很貴 所以當時並沒有進去看...

後來又跑去御品窗簾看~
雖然價位感覺比較便宜 但是他們的風格跟我們家實在不太搭...

最後又鼓起勇氣走進去安利家飾布...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方小姐 有著大學生氣質的女生
先是聽她介紹各式各樣的窗簾後~
就請相約來家裡丈量估價

他們店裡的布樣超多 整間各式各樣的窗簾樣式 加上挑高的樓層設計
真的滿有質感的~

方小姐來到我們家 感覺的出來很喜歡我們家的風格~
女生滿多都喜歡這種白色浪漫古典風格的:)

後來她就邊量邊拍照 順便幫我看怎麼要搭配

客廳窗戶因形狀以及沙發的位置以羅馬簾為主

房間許多都規劃落地蛇型簾  捲簾 木百葉 等等的

過沒幾天 就請我們到店裡看布樣
這點就真得有效率多了~
而且正好是符合我的需求
就是依照我們的房間風格及配色規劃適合的窗簾!!!

這點就像是專屬於窗簾的設計師一樣~
真是大有學問呢~

而且愛戀古典的寶哥也強力推薦他們呢
讓我又安心了不少

不過初次估價出來也要10萬多@@
讓我們壓力好大喔
因為我們預算沒這麼多
(突然覺得做窗簾的有點可憐 因為大家一定都說沒想到裝潢會花這麼多錢 所以窗簾的預算不夠之類的)

後來經過幾次的討論
方小姐也很有誠意 幫我們依照預算去修改
把布換成價位較低的  但是質感依然保留的布料
落地窗的部分 就盡量不要做蛇型簾 因為布量會兩倍
木百葉幫我選擇其他的牌子
就這樣東省西扣 也節省了幾萬塊的費用

也在討論的過程中
感受到方小姐的熱忱跟良好的服務態度
她說她滿喜歡我們家的裝潢風格 很希望能為我們規劃
讓我們決定跟安利家飾布的方小姐合作

接下來就從照片做各個空間的窗簾介紹


這是他們直接把選好的布料搬到現場來做最後搭配與確認的情況
好用心阿~
認真工作的方小姐跟他的夥伴~
 
 主臥的窗紗
 
 椅套的布料
 
 另一款椅套的布料
 
客廳的窗紗
 
羅馬簾的布樣

東西真的很多又很重 辛苦他們了

首先是公共區域
客廳部分
就是做羅馬簾 在頂端用另一塊布做一個造型+流蘇 
另外加上半透明的窗紗
很特別的是 窗紗不是一樣用羅馬簾的方式 而是用一般打摺落下的方式

這點因為我沒有看過實際的圖片 比較難想像
想說如果羅馬簾往上捲 窗紗是左右開
這樣不會很奇怪嗎@@

但是基於預算考量 羅馬簾的工錢真的很貴 有時候還比窗簾布還貴
所以就先採用方小姐的建議

但實品配出來超美的!!!效果超好~
  自然光透下來 有水嗎~
整個拉下來的樣子
 
    白色鋼琴很搭配整體裝潢吧
 
拉一半的感覺
 

  這是簾子拉到底的樣子~也很水喔~直接收起來
 

 搭配上他們特製的窗邊椅套 客廳整個超有氣質
 還送我兩個同款抱枕喔



餐廳部分
方小姐幫我選了粉黃色帶點小花的捲簾
我一看就很喜歡~覺得跟我家白色餐廳&廚房超搭的
外加餐廳的電視牆是鵝黃色   所以相互呼應~
   


 



餐廳的小角落~


公共區域介紹到這裡~
接下來臥房部分請至part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l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