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坐捷運發生一件事 還滿尷尬的
我的肚子雖然已經四個月
站著看得出來 不過坐著其實不是這麼明顯(尤其又穿黑色的)
所以坐博愛座的時候 尤其人多的時候 會有點小尷尬
可是我又不能貼個標籤寫說我是尾椎受傷的孕婦
所以尷尬的事情就發生了

為了要趕回台北陪媃媃 她住在我媽家多天 已經開始鬧脾氣吵著要媽媽
外加星期五我老公有課不能載我 所以我只好獨自坐捷運回娘家

搭上捷運就想說要不要坐博愛座
後來還是選擇坐博愛座 因為可以靠著旁邊的側擋板休息 (尾椎很痛阿 正坐會不舒服QQ)
一開始人不多都還好 等到到西門站 人開始多了
就有個歐巴桑坐到我旁邊 後來又有老太太上來
稍微觀察我一下 然後提高分貝的說 這是博愛座吧
我當然就不高興的說 我是孕婦耶 脊椎還受傷了(加強一下^^|||)
(況且前天失眠只睡兩小時 外加尾椎痛 全身痠痛 整個很憔悴)

那歐巴桑就超級不好意思拍拍我說 阿 對不起 然後就自己讓位給老太太
後來站在我對面就突然很關心我說 怎麼懷孕還要拿這麼多東西
我有兩大包東西 一包拿著一包放腳下
其實我也不想阿QQ 忍著尾椎痛這樣坐公車轉捷運是很不舒服的

一開始心裡被這樣誤會是很不舒服的 後來仔細想想
這樣大家就知道我是個受傷的孕婦
所以坐博愛座是合情合理的 不是故意霸占不讓位的
不過當下是很糗啦 = =||| 因為平常自己是一定會讓位的說

我後來跟我媽說我在捷運的遭遇 她就說那還是不要坐博愛座好了免得被誤會
也是啦 若不是當時有這樣的"機會"澄清一下
我看大家可能也在心裡想說這小姐怎麼不肯讓位
因為之前新聞報那些"霸占"博愛座的情況 是還滿敏感的~~
社會還是需要正義感的存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l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