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潢接近尾聲 重要的木地板工程要進場囉

我跟我老公都喜歡木地板溫暖感覺
顏色多變又可以搭配裝潢 ^^

我們家地面分兩部分

在公共區域(客廳餐廳廚房部分) 以拋光石英磚為主
而私人區域以木地板來區隔(把本來建設公司附的地磚退掉)
我們連樓梯都鋪上木地板呢~
因為不喜歡建設公司附的花崗石樓梯踏板:P

關於木地板的選擇
主要分三種
1.實木地板  2.海島型木地板(表面實木貼皮+夾板底板)  3.超耐磨地板(表面人造高分子聚合物+密集板底板)

因為我們家有小朋友 適合用比較耐磨耐刮的超耐磨地板
價格也比較平易近人 一坪約2800~3600左右  視品牌而定


不過超耐磨地板有個缺點 就是密集板在潮濕的氣候下 容易膨脹變形
所以需要常常除濕 不然久了地板會有變形的情況

後來我又發現一種叫海島型超耐磨地板
也就是說 有超耐磨的表面 跟海島型一樣抗朝濕的夾板底座

於是就朝著這方向去尋找

結果很幸運的 在木柵舊家附近 找到一家廣德木地板http://blog.xuite.net/lee.mi68/gdwood
遇到李先生 (簡稱小李)  人很好 也很專業 重點是個老實人(我老公最欣賞這種人)
向我們介紹他們廣德自家的產品 優耐特超耐磨地板 
剛好就是我在尋找的海島型超耐磨地板 
而且顏色我都非常的喜歡^^
我喜歡不要太深也不要太淺的顏色
因為我容易掉頭髮
如果是淺色的地板 一下就發現了= =|||
若是深色的  雖然看不見 不過整個房間就暗掉了 而且我覺得有點老氣
後來挑選了一塊介在中間的顏色 "馬爾地夫榆木"
本來想說房間要不要分幾塊顏色鋪
樓梯要不要鋪別的顏色
後來想一想 希望能有一整片完整的感覺
所以從4F樓梯一路鋪到6F房間 都用同一色系XD~
效果也很不錯  很有整體的感覺
現在就來瞧瞧施工的照片吧~
以我們家鋪的坪數來講 大概花3天完成 還算滿有效率的唷~

先要鋪一層防潮塑膠布  怕地面反潮
 
醜醜的樓梯要變身囉 
 

因為我們的地面 很不平整 雖然請建商粉光過了
不過那個工實在太粗糙了  請他們補過結果越補越慘
所以還是加了夾板  用平鋪的方式
如果地坪夠平整 用直鋪就可以了 還可以省下夾板的費用呢QQ~

開始釘夾板了

 
我選的木地板來囉~^^~馬爾地夫榆木色
 
樓梯開始變美囉~~~
 
 
樓梯比較費工 所以由兩位師傅專門負責
這位在舖4~5F

另一位在鋪5~6F 
 
媃媃房間也在變身囉
 
樓梯的情況   從上往下拍
 
主臥室鋪一半了~
 
走道也鋪好嚕
 

書房也快鋪好囉
   
樓梯開始要收邊囉~ 小李親自實木染色的收邊條^^

待續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ol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