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進場已經兩個星期了
效率非常的好
家裡木工部分已接近完工
沒想到照片還沒整理完 木工竟然就要退場了^^|||
而且我們不是做現代簡約風格 是做古典風格呢~
天花板要定大片線板 地面要釘高踢腳板 牆面有腰板
外加廚房與主浴用杉木天花板 古典書櫃 古典展示櫃的製作
還有壁爐電視櫃等等
沒想到動作竟然可以這麼快
接下來看照片就知道進度有多快

第一天開工

 我們8點就到現場去
一開始等無人 還擔心是不是我們記錯時間
原來是工人迷路了 所以遲到XD
因為我們家隱身在大馬路旁的小巷子 不太好找~

早上家裡光線不錯 PO幾張中悅美美的花園
已經完工囉 可惜沒辦法下去走走XD











工頭先來 準備了超多的工具



其他人陸陸續續的也來囉


一下就來了7~8個人 好熱鬧阿
(工頭+木工3~4個 水電兩個 設計師 +鋁窗師傅)

(裝潢便利通的工班效率真的超高的!!!令人佩服
每天至少會有3~4位木工到現場施作
水電一開始的拉線配線打牆工程也是兩天就做好了
真是令人相當佩服)

本來預計說40~45個工作天可以裝潢好
我看說不定30幾天油漆就可以完成了^^


另外這次的裝潢經驗   讓我了解冷氣廠商最好還是找跟設計師配合的會比較好
本來以為自己找的冷氣廠商可以省一點錢
但為了省些錢 卻因為與設計師溝通不良 造成了許多困擾

設計師與冷氣廠商無法相互配合
設計師要美觀 冷氣廠商要好施做 我變成要從中溝通 搞得我很累


尤其冷氣室找專業一點的公司 不要像我是從網路上比價去找的 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有無裝吊隱式的經驗
因為吊隱式的冷氣 困難度比一般壁掛式的冷氣來的高 又是包在天花板裡 不能出什麼差錯
 所以真的應該找較有經驗的冷氣廠商才行


第一天約好開工日要來裝室內機及銅管配管(吊隱式冷氣室內機需先裝好才行)
約早上11點 都還等不到人
等我自己打電話去問 才知道他們因為上個工程耽誤所以今天無法過來

這點我就很不滿 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講 要等到我主動打電話詢問才臨時跟我說不能來
這點就扣分了~

因為室內機沒安裝上去 所以天花板也沒辦法釘角料
所以只好先做一些簡單的隔間部分~







只好第二天等冷氣廠商來 木工才能有較多的動作囉~

木工進場第二天

早上9點多到現場 看到冷氣廠商在配銅管了
總算比較安心





不過六台室內機竟然少帶一台@@~
五台日立的都有帶到~書房那一台國際牌竟然忘記帶^^||| 

室外機倒是全帶齊了|||  本來老闆打算今天幫我把室外機一起裝上去 說是要補償前一天沒來@@|
但是我跟設計師強烈反對 因為室外機不需要這麼早裝~
我不想要讓室外機這麼早就在外面吹風淋雨 七八月會有颱風ㄋㄟ 我會擔心
也怕被偷或是被破壞
後來老闆終於妥協 下次再安裝室外機

冷氣也派出4位師傅幫忙安裝~
現場也是超級熱鬧的

我們定的冷氣 有3台變頻 3台定頻 

買冷氣要考量到使用頻率與時間
若這房間冷氣使用次數較頻繁 且時間較長 會連續超過5小時 這樣買變頻才有意義唷~也才省得到電費
若只是偶而開開 其實定頻的就很OK了 也比較便宜唷~一台就差一萬多 


冷氣送來囉

裝在餐廳的~


裝在客廳的~

我們使用的日本銅管~


下午回到新家
客廳的已經裝好囉

餐廳正在配排水管




閣樓的已經裝好囉 角料也已經定好了~真是超快的~不過冷氣排水管還沒改
冷氣廠商忘記帶工具了||||  (之前明明交代說有水管要改QQ)

記得 改冷氣排水最好交冷氣廠商改 或許會比較貴  但是事後若有排水問題 責任比較好釐清



閣樓的隔間牆也做好了



主臥的正在抓角料要放的位置


媃媃房間的冷氣也已經裝好了~




架子不夠放 增加一個室外機壁掛架



餐廳已經配好了



木工進場第三天

主臥的天花板開始釘囉


小孩房也在釘囉



主浴天花板拆下來了  打算要定杉木板  





餐廳天花板也已經完成了一半了 (能想像這是第三天嗎)


玄關上方 把本來建設公司用天花板的拆掉 修改成比較小的維修孔


我們定的白色格子窗還沒裝上~


右邊是我們的設計師-方設計師 左邊是助理 中間是我 我剛好跟他們一樣都穿黑色的XD




這斜角處理的很厲害 本來是一堆錯綜雜亂的樑交界處


修得很漂亮吧~


待續~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kolin1229 的頭像
    yokolin1229

    yokolin1229的部落格

    yokoli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